close

IMG_8808.JPG

大家在工作上尋求的是甚麼呢?

 

 

 

過個幾年總是會走到某個"分水嶺",在同樣的工作崗位待了快三年的時間卻沒有任何長進

這時候的我捫心自問: 自己要甚麼呢?

是個穩定但沒有成長的人生? 也許未來30年都做這份工作,沒有薪水增長空間然後跟著歲月一天天過去

時間這樣過去了,工作越來越複雜,薪水沒有增加,但還是可以安慰自己

或是

放手一搏? 去另家公司加強實力,但起薪卻比較低呢?

選擇現況就是坐著一成不變的事情,沒有競爭力的跟著日子一天天過去

選擇冒險就是承認自己過去三年只有增加一點點XP,所以去了一個魔界還是要當個徒弟乖乖練基本功

冒險也許會有更大的收穫,看見更強壯的自己,XP增加速度是X3

也可能是另一個沒有盡頭的深坑,跳進一個後悔的深淵

 

以前我告訴我自己,每一份工作都要為自己加分,讓自己成長,這樣的跳步才有意義

 

暗暗希望這次是真的跳板,可以紮實我的腳步,因為我的人生已經到了無法從頭開始的階段

這次,如果可以前進,請前進吧

已經不想當小徒弟,浪費光陰

 

神呀,我做的選擇是對的嗎? 這一步,走下去,會讓兩年後的我變得更強壯嗎?

我望著天空詢問著...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