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result for 三國演義

大家喜歡三國嗎? 

 

 

從小就對三國有很大的興趣,高中開始看三國小說就重複看了5-6次

圖書館借了一次又一次,雖然是同樣的故事同樣的文字,每次翻閱卻還是津津有味

目前在我心中拍得最好的三國演義就是 由 陳建斌 陸毅 飾演的 2010歷史大劇

我愛陳建斌飾演的曹操,愛那種梟雄於亂世的一切,那樣的聰慧與不羈,那樣的雄圖大志

陳建斌演得淋漓盡致

Image result for 三國演義陳建斌

曹操也是我敬佩萬分的人物,陳建斌把愛恨情仇演示的很好

 

我一直都是諸葛孔明的粉絲(哈哈)自從看小說起就臣服於他的智慧 他的胸襟 他的眼界

Image result for 三國演義2010

雖說位居丞相,有立蜀國之大功,為人清廉,剛正不阿

直到最後的最後都還掛記著劉備臨終的遺願,興復漢室的遠大願望

鞠躬盡瘁,死而後己,是他完美的寫照

 

雖說是2010年拍攝,我到2017都還在看... 我對三國的愛可見一斑

2018年又開始追"軍事聯盟" 看三國眾謀士鬥法

Related image

戲劇裡外都非常寫實,我最喜歡人物對白,非常古色古香

看了這麼多次,不管是閱讀或是電視劇...每每看見孔明的離去還是讓我難過的掉淚

 

雖然我不是他的帝王但也為失去這樣一位謀士感到心酸不知所以

除了是個出色的軍師 他也是傑出的政治家 辯論者 且 更是愛國愛民的丞相孔明

 

據說,孔明在三國時期開建的設施直到現代都還被使用著

在久遠的好幾世紀前他就看見了未來... 所有可以做的都做到最好

 

在"大軍師司馬懿"裡看見司馬懿是個"識時務者"所以他得以延綿

他的精神我也很佩服...別於孔明,司馬懿沒有"死而後己"的胸襟

雖總說司馬懿心機深沉,但從始至終他只想保全自己和他的家人

這樣的人總是活最久...何嘗不是另一種生活的精神呢?

司馬懿沒有孔明的執著,有時候"不執著"才能讓人生豁達起來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