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result for aggretsuko

上班一周非常疲憊,周末的夜裡都拚看Netflix

讓我轉到這個可愛的卡通!! Aggretsuko 烈子

 

 

Related image

跟Hello Kitty一樣是Sanrio旗下的卡通動畫

別於以往可愛夢幻的世界,Aggretsuko描述著上班族烈子的內心世界

 

 

 

以下有劇透...

 

 

 

剛畢業的大學新鮮人烈子,進入人生第一份工作

從懷有夢想的"加油! 這是新人生的開始" 變成 "今天一點也不想工作!" 

 

烈子有超強的辦事能力,被同事間利用到事情永遠做不完

Image result for aggretsuko\

非常有責任心的烈子不管在困難的事情都努力學習著

再艱難的工作,再大的壓力也都在規範時間內完成

每天重複著八點打卡,十點下班的日子

周遭的同事們把自己的事情丟給她,前輩們也打壓著她

不管怎麼努力工作都得不到認同,換來的只有更多的工作

Image result for aggretsuko

這樣的烈子使用重金屬卡拉ok抒發著逼人的壓力+負面情緒

下班手刀衝去卡拉ok點9091-98唱重金屬搖滾樂,委屈+淚水+憤怒一切的宣洩出

Image result for aggretsu

 

我跟同事看了都心有戚戚焉...

Image result for aggretsuko

" 因為你有能力,我相信你,才交予你更多的工作,你要感謝我" ->這是上班會聽見的話

每個禮拜一,桌上都出現新的文件或是問題要我幫忙

最近連電腦壞掉或是程式出問題也叫我去修理...但我完全不是念電腦的呀! 公司也有特數的IT部門

可以想像這對我來說有多莫名其妙了吧??

 

Image result for aggretsuko jp

想要把工作做好,秉著學習的態度汲取經驗+跟同事間好好相處

莫名之間所有的東西都放在我的肩膀上,別人的工作也變成我的工作...

 

烈子的日日好像是一面鏡子反映著上班的每一天

 

同事E也同意著

明明是新進人員的她卻莫名被交予一個亂七八糟的任務

連系統都不熟悉的E被叫去調查報表出錯的原因,還要給予一個正式的解釋

問題是...她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壓

花了數天想破了頭做了無數猜測,把結論上呈給主管

主管居然說"你真厲害,以後有問題都找你解決"

之後就被賦予更多莫名其妙+跟自己原本工作毫無關聯的事情

演變成自己的事情永遠做不完+還要完成四面八方突然出現的任務

 

烈子部門的其他人都閒閒沒事做,因為工作都推給烈子

其他同事的主要任務就是"裝忙" 

....

幸運的是,烈子遇見了兩個願意幫忙她的前輩們

((猩猩跟老鷹小姐)) 兩個都是老經驗的職場OL,非常懂得人際手腕+對應進退

Image result for aggretsuko

有兩位前輩的加持讓烈子慢慢地站起來,重新審視自己的上班生活

 

Related image

烈子怕是道出許多上班族的辛酸吧?

 

Related image

 

Netflix才開播了season 1 已經得到廣大回響

許多人都等不及有第二季推出(我也是!!)

 

日本方面則是2016就開始播出了,至今已經到了100多集

希望netflix快點進續集~~~~ = =+ 

 

獻給同樣在工作裡感到心酸的朋友們

隨著烈子的重金屬讓壓力得到解脫~~

 

Image result for aggretsuko jp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