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2023新年快樂!!

換了新部門 面臨新挑戰
要學習的新事物很多 多到我懷疑人生(攤手) 我之前真的是學會計的嗎? 在新部門覺得自己知識嚴重缺乏XDD

昨天跟主管一對一聊天
新主管是超級大美女 很有氣質又漂亮
美的冒泡 我一眼愛上 
一對一開會 她關心的問我最近如何 
我們講了工作也話家常
她很大方分享自己的人生觀:


她是個樂觀的人 每天起床都有正面期望
比如: 今天星期一要上班 但我很期待晚上的泡泡全身浴~想到全身放鬆的感覺就感到很開心~~ 

比如: 工作很忙 我很期待把工作完成 下班以後跟老公在家吃晚餐 讓我充滿希望還有期待~

主管跟老公結婚15年 滿滿感恩之心
我問她是否跟老公會有吵架 她說當然會
吵架不等於抱怨也不等於不滿
42歲的主管 跟老公有意見不和 她會跟自己說 "老公是不同的人 我們意見不同事自然的 老公也很努力配合我了 他為了我為了這個家 已經很努力了" -

主管說 她這樣想的時候就趕到豁然開朗  . 每個口角真的只是溝通還有情緒交換. 而不是找碴或是故意討厭.

主管說 當身邊朋友抱怨自己另一半時,她通常沒有壞話可以分享,所以朋友反而抱怨她XD

她懷著感恩的心情 
她說老公也快50歲 有天發現老公要戴老花眼鏡 她當時開玩笑說老公老了 
老公當時覺得有點害羞 不知如何回答
主管接著說"你在我心裡是最有魅力的老帥哥~ 老花眼鏡都好迷人"
她說老公笑了 也說 "不管幾歲 妳都是我心中最美的女神"

主管說 隨著年紀 兩個人都會改變的
外觀不再 美麗帥氣不再
她心裡還是很感恩 這個慢慢有啤酒肚的男人 這個要戴老花眼鏡的男人 還是如此迷人 如此地為了她還有這個家努力著

我說我很佩服主管的樂觀開朗 & 感恩的心
主管說 "我在妳身上看見發光的亮點 我心裡深深覺得 妳也是這樣溫暖發光的人 我可以感覺到 妳樂觀的靈魂 妳會變得很好 更好 我對妳有很正面的期許 我很幸運可以成為妳的主管"

聽完主管一席話 我感到心裡的小女孩感動得落淚 帶著微笑的眼淚...

有一部分好像被填滿了

正面期許這件事情真的好溫暖
2023 我希望自己成為像主管一樣開朗開心樂觀溫暖的人 
對自己有積極正面的期許
相信自己的價值 讓自己真實的發光發亮

由心而始的價值感 自我認同 安全自信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