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無意間滑到葳老闆多年前的影片(這裡)

談論自己的婚姻跟離婚的心路歷程。

女孩子對婚姻都有憧憬。

跟愛自己的人,白馬王子,一輩子的託付,進入婚姻就會得到至高無上的幸福。人生才會圓滿。

25歲以後看見更多的現實面,也是理性的覺醒(?)

 

開始工作以後知道金錢來的不易。

也認知到時間寶貴(因為有很多想要做,想要完成的事情)

因而可以了解婚姻不是單純的愛情,有很多個人的犧牲跟給予. 
所以進入婚姻前必須要確定自己的定位 & 對方的定位

不是單純 因為愛 或是 因為婚姻是美好的童話 所以執行這樣的人生大事

//

30歲開始有一些自己的小錢,真的是小錢XD

但這也讓我明白...因為有自己的資產所以"想要保護這些得來不易的東西",

所以我可以明白為什麼有些人進入婚姻前會簽 "財產條約" - 順帶一提: 這就是大家說的"愛自己"。因為你擁有了一些自己想保護的東西(愛惜自己) 所以也明白別人會想要保護自己的東西(同理心) => 愛自己所以才理解如何愛人的精隨

以前我是不懂得。我總覺得,簽這種條約很邪惡,很自私。

一定是不夠愛彼此,有猜疑,不夠大方慷慨所以才會履行這樣的條約。

30歲的我明白: 就是因為愛很堅定,你也很信任彼此可以好好談論金錢所以才會簽下財產分配的條約。

這不只是保護男生也保護女生。不論誰的資產多寡都不會因為婚姻破碎而影響兩個人的人生。

兩個人婚姻前的財產本來就是屬於獨立的。

在婚姻中一起努力的財產拿出來是先討論也是公平的。

也許有人會說 "女生比較吃虧。如果花了N年之後婚姻破碎,甚麼也沒有拿到還失去青春年華。男生可以東山再起...那女生怎麼辦?" 
那就要看大家對自己青春的價值如何定義了...在簽訂財產條約可以訂下一些可能發生的情況討論"補償"。

這樣的前提是女孩子要很有勇氣&相當的理性去分析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

全面的,客觀的,理性的分析&保護未來的自己 正是 愛自己的表現之一。

30歲的我看見婚姻的現實。

所以在之前被求婚的時候我大哭,除了感動以後還有很多害怕...

我跟當時的男朋友說

"婚姻不是童話故事。我希望你是因為我所以想結婚。不是單純給年齡一個交代。"

那時的男朋友一臉問號,但也哭了。


我繼續說

"婚姻是兩個人的努力。未來會有更多的問題,更大的事情要處理。

我們是一個team,是夥伴,要面對的不是只有甜蜜,你知道嗎? 我很開心但也是害怕的。婚姻不是戀愛,我們都要變得更堅強了"

我還記得那時的男朋友滿臉問號。他說爸媽祝福我們,覺得這樣不錯也是時候了。

 

但我深深明白,這是人生實際的開始。以前你是你。進入婚姻後會有法律的實質糾葛。感情好或是感情不好都需要正視。

一個人要變得更負責,更穩重,更能夠給彼此依靠。這不是戀愛的延續,婚姻是兩個人真實成長,變得可以負擔彼此幸福的擔子。

看完葳老闆對婚姻的分析,敲中我的心房。

婚姻不會解決任何問題,也許有些人的生活可以得到婚姻改善(我也為這些人開心)

但大部分人如果婚前有問題,婚後只會越來越有問題。

婚姻帶來的是實質責任,不是戀愛中"開心就好"。

有人說過 "婚姻是愛情的開始" - 這我有點同意。戀愛裡還有自由,可以保有很多自我,還不需要太多的成熟度,充其量是"喜歡"。

婚姻是拿出自己的價值,得到對方的價值。

看見很多缺點還覺得甜蜜,日復一日的相處也感到有趣,吵架中學習溝通,豐富彼此的靈魂且真正的同理對方 -> 這的確才是愛情試煉的開始。

戀愛可以7-8感性,加上浪漫跟小可愛
婚姻要5-6感性(情商智商雙online) 加上柔軟跟柔
韌 & 同理心

//

不知道大家對婚姻跟戀愛的看法是甚麼呢? 
進入婚姻的契機又是甚麼呢?

有幾句話在我心裡迴盪:

"沒有適合結婚的年齡,只有適合結婚的對象"

"進入婚姻前,先找到你自己是怎樣的人。帶著這樣清楚的認知進入婚姻,就是 對 的時機"

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愛自己 進而愛人
得到美好的幸福 <3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