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有愛所以迫不急待跟妳們分享我的新髮型&髮色!

IMG_0314.JPG 


本人一直以來就幻想可以在不傷害髮質的條件下擁有冷色咖啡髮。像是外國人一樣。也因為如此所以我試過DIY很多方法,試過許多染劑跟材料。畢竟我不是專業人士,常常是欲速則不達。求好心切亂投醫,亂約一通(只因為時間好安排)所以頭髮變得很奇怪T_T。

頭頂的布丁是新生髮(以此為榮>////<可以看見健康的頭髮萌芽真是幸福呀))接下就是色調不均勻的髮兒們。髮尾非常受損,乾枯損害到極致了。

上次見mika已是去年春天的事情。之後工作忙碌一直無法相見((淚)。頭髮雜亂也是隨便找了附近好約的髮廊處理。

隔了大半年看見Mika,心裡真的是愧疚壓~ 每次都把頭髮傷害的亂七八糟後才讓他幫我修理。真的是...皮在癢。((但女生需要弄頭髮的時候,當下就是會心急,無法等待一兩個月才過去嘛!!))


頭髮已經許久沒剪,從短瀏海變成長劉海。

Dec 11, 2015 xmas_9570.jpg 

008.JPG 

自己在家裡染過很多次所以髮質也亂七八糟到不行。如果怕自己染髮不恰當的話還是要找自己信任的設計師才可以。Mika這個名字大家也很孰悉了,以前在blog也講過多次所以我就不多聊了顆顆。

Annex Hair Studio在810 Homer Street,想試看看日本髮型師可以去找她,說是我介紹的也OK喔! 我們沒有合作關係,完全是私心喜歡mika的剪髮技巧所以想跟妳們分享!


我在Annex從3點坐到晚上8點要五個小時了(屁股變四半)真的會座到感覺很酸壓~ Mika做事非常細心~

之前多次DIY染髮所以顏色很不均勻,有咖啡有橘黃有黑色,所以Mika思考許久才想到解決方法。我想要的夢想髮色是冷系列的灰色或是綠色咖啡,也就是ash brown,超喜翻~ 只是亞洲人的髮色比較偏紅所以染出的顏色都偏紅咖啡。因為我的頭髮受損許多,所以在漂色上要很小心。

Mika漂色下半部,頭頂的布丁是過色兩次才得到的

IMG_0296.JPG 

室內黃光下看起來柔軟氣質。還喜歡嗎? 我超愛ㄎㄎ


白光下看出亞麻色的味道。非常特別。Mika說霧面的意思就是在不同光源下反映出不同色澤。喜歡新鮮多變髮色的水水最好就是嘗試霧面的顏色。我染得比較偏neutral, 不偏冷也不偏暖,中間剛剛好。冷色咖啡比較容易顯出頭髮的受損度所以mika推薦我不要染((雖然我想要))。最後還是把顏色調的暖和一點,才得到的neutral的感覺。

IMG_0314.JPG 

IMG_0323.JPG 

IMG_0329.JPG 

IMG_0308.JPG 

我很喜歡這樣的霧面焦糖栗子棕色


這個顏色沒有特別的名字。我在雜誌上看見冷綠色亞麻咖啡,經過多番調整變成大家看見的顏色。想要保持冷色咖啡的話最好使用紫色/藍色/銀色洗髮劑還有潤絲精。可以補色,讓冷色保持更久唷。

當然,還是要定時會去做hair toning的步驟((就是讓設計師幫你補色,過程比較不傷髮,有些人甚至不會感到頭髮有受損)) hair toning只能調整冷暖度,不能改變頭髮的顏色。所以設計師幫你過的底色就變得很重要了。


希望大家在新年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美美髮色! 如果有機會希望也在Annex看見大家! 




IMG_0321.JPG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