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3  

 

 

翻滾的懶人食譜又現身了! <-自取的奇怪名字XD

今天下廚想要做懶人省錢食譜 (笑) 對小資人來說 可以話少少的錢就可以吃很久的菜是最好的 科科~

 

可樂滷五花肉

 

準備材料也非常簡單

香料部份就是 薑片 蒜片 辣椒(如果不喜辣可以不加)

001  

 

有些人喜歡蔥花所以也可以切一點加料唷~

 

 

 

五花肉是想吃多少就買多少 (完全很自由的我~XD)

 

002  

一般都是切上圖這樣的方塊五花肉 (笑)

 

 

先下乾鍋給它煎一下 (是鍋唷~不要加油ㄌ)

 

003

這步很重要是因為要把肉的油都逼出來~之後去滷的話就不會太油膩

 

 

 

004

煎到兩面金黃後可以下醬料:

(醬油2大匙. 香油兩小匙. 蕃茄醬2大匙. 米酒2大匙)

讓肉被完整覆蓋才可以唷~

005  

給它翻幾下~

 

之後就換可樂上場了~噹噹~

家裡有喝不完的可樂就可以使用(笑)完全不浪費ㄋㄟ

 

006

給它倒一整杯然後下鍋去~

可樂可以去豬臭 比米酒醃還有效果

 

007

讓它煮開到燒滾滾~

008

我有另加兩杯水 然後把肉肉都倒到大鍋子裡↓↓

 

010

 

 

胡蘿蔔跟配料的作法是:

用剛剛的肉肉油(別洗鍋ㄋㄟ) 下蒜 薑 辣椒 讓它爆香

之後下胡蘿蔔還有你想要的配菜 (其它你想要滷的東東)

 

009 

也是翻炒後都丟進鍋中~↓↓

010

(也可以另煮白煮蛋這樣子就可以當滷蛋 (笑))

 

 

放入電鍋後 外鍋放四杯水(其實真的取決你想要吃多嫩的肉質)

喜歡比較硬Q的話 外鍋的水就少放一點

我喜歡很嫩的所以我用了4-6杯水在外鍋

 

把電鍋按下讓它蒸就好囉~

(我自己另在電鍋裡丟了三顆八角會更香~)

 

 

約過40-60分鐘(看你外鍋的水有多少) 就可以上桌囉~

 

014

 

前置作業比較多一點

不過做完前面的步驟後 就可以讓電鍋先生去處理剩下的事了~

 

 

一盤熱騰騰滷五花就上桌囉~

 

012

 

011  

還喜歡我的懶人食譜嗎?

一邊看康熙一邊打Blog一邊做菜XD 這是我的專長 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