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件事情一直很困擾著我的朋友N 經過N的同意寫出來 聽聽大家的想法

cloudscape - 只有天空 個照片及圖片檔

朋友N(女生)有個交往快兩年的男朋友(A君)

兩個人長期住在國外 今年首次去A君的故鄉拜訪 見到A君的親人還有高中時期的死黨們

N得知 A君的朋友圈比較複雜 (夜唱 混很晚 有些朋友會找傳播或是去酒店)

A出門四次大概會兩次找不到人 聯絡不上

N在一次終於大發雷霆 下了最後通牒 "你出去沒關係 但要保持聯絡不可以失聯"

A說自己玩開了會忘記 或是喝掛的就做不到

所以A推拖了很多朋友的邀約 在離開故鄉前三天也拒絕了朋友的歡送

回到居住的國外 看似平靜的調整時差 A卻有一天爆發了

A說自己被限制 找不到出口 A感覺N很雙標

(比如: N可以自己跟朋友出去玩 不需要同意 但是A出去就需要被責怪被控制)

N聽了以後只感覺不可思議...因為N本身交友圈很單純 跟女生朋友出去都在找美食 大多是下午4-5點就回到兩人同居的家

沒有夜唱或是讓人覺得擔心的交友方面

對於A君來說 這兩者是一樣的 A君覺得跟朋友出去就是跟朋友出去 他甚麼也沒做

N聽見了A君的憤怒 N跟我分享她的心情 她感到十分困擾...

A君說 感情是平等的 如果N要限制他 那他希望N也如法泡製

"出去前要徵詢同意 如果A君說不行的話那N也不可以去"

N當下就答應了

事後 N苦惱於A君的怨懟...對於N來說 報告或是得到同意不是甚麼大事 

但N不知道A君感到被控制甚至壓抑的心情...讓N有點無法原諒自己

 

人家說 愛就是希望喜歡的人開心 

N說如果時間可以倒轉 她應該早點明白放下自己的不安 更好的去相信對方

 

N很迷惘 想要補救 但卻不知如何是好

 

大家聽完這個故事 覺得N該怎麼辦呢??

兩個人是否觀念差異太大?? 死拖活脫其實也不會有好收尾?

 

我聽著N的故事 我想到 N是很沒有安全感的 也缺少自我價值的定位

所以會因為對方的回應或是報備而感到不安

客觀來說 這個男生要怎樣 都跟N本身的價值無關 不是嗎?

但 要完全不在乎不去理會 是很困難也具有挑戰性的...

 

我一個主管分享她的結婚經

她說自己的女生朋友(媽媽友們)都會控制還有詢問老公的行蹤

想要知道他們在幹嘛 在哪裡 在吃甚麼 是否照著當初說的行程執行

主管說她自己 完全放飛老公

老公說自己要跟誰出去 主管說"去吧 幾點回來?" 就這樣

她問"幾點回來"是因為要知道甚麼時候該帶孩子做甚麼事情"

中間她老公要幹嘛 去哪裡 - 主管覺得"我今天問他這些的目的是甚麼?"

詢問細節的目的是 想要控制 也會得到一個"有怨懟的關係"

 

我問她如此放心的原因

她說"我們都是大人 可以對自己負責"

在她看得到的地方是個好男人 沒問題的丈夫跟爸爸 可以撐起家庭的好隊友

在她看不見的地方 因為看不見她也不想管

她說 "我們看這眼前就好了 眼前這個人 現在這些事 就好了"

 

回到N的故事...

越想要抓緊 就越容易失去

被控制的人都會想要逃離

我知道N對感情投入很多 ... 走到這個地步 N感到心痛自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情 心事
    全站熱搜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