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lieelien--QwtLw1XQVE-unsplash.jpg

安安~(笑)好久以前的流行問候語 現在聽起來是不是很懷舊呢? (洩漏我的年齡顆顆)

上個禮拜無意間想要聽聽TED Talk 所謂TED Talk就是簡短的演講,任何主題都有

政治 科技 資訊走向 社會趨勢 愛情 感情 親情 人生 喜怒哀樂 等等 幾乎都可以找到有共鳴的話題

我點開了"Love yourself" 愛自己 的演講話題 因為我感到很有趣

 

 

"愛自己"三個字已經變成口頭禪,但要怎麼做到呢? 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聽後感

演講者是個三度離婚的單親媽媽,她自白感情經驗都很糟糕,一段段失敗的婚姻跟愛情讓她重新檢視自己

從小她的家庭就不溫暖,母親是流鶯,父親酗酒且有暴力傾向

自小,她就想離開家,19歲離家認識了一個男孩,馬上結婚,不到兩年就離婚了

她說 其實那個男生對她不錯 但她感到害怕 所以她選擇離開

第二段婚姻來的很快,對方非常愛她疼惜她,他們有兩個孩子

 

演講者說第二個前夫對她無微不至,現在想起來都感到甜蜜
她真的感到被愛,但心裡莫名的害怕所以開始自我抽離
第二段的婚姻跟美滿的愛情是她親手摧毀的- 她說
第三段來的突然


她回頭一看,無意間發現已經走過三次破碎的婚姻,每次都是她主動離開
不管對方多包容,多愛寵她的一切,她的心裡都有種恐懼,有種不確定,想要逃離
逃離以後卻又懷念著"家"跟"愛情",再次地投入新的關係
她說這是惡性循環,她問自己"到底怎麼了"

ben-white-7BiMECHFgFY-unsplash.jpg
透過自我對話,她發現自己心中有很強烈的不安
她不知道怎麼維持美滿的感情,怎麼跟對方一起成長
到達關係的一個穩定點,她就害怕,不知道怎麼延續


她坦白說"我不知道自己是誰,對方給我愛,給我關懷,包容,但我不知道怎麼回應,我對這樣的給予覺得陌生"


她發現一路走來,她不認識自己。她透過別人來愛自己,但內心深處卻"不愛自己"。她總是想起破碎的家庭,她的過去,她感到"配不上",感到"自己不夠好"。

經過很多年自我反省還有心靈溝通,她現在比較有自信也知道自己的模樣。

她想要鼓勵身邊每一個人不管你現在的關係如何,這個社會子麼評價你,你都要非常的愛自己。這個裝著你靈魂的軀殼是最最疼愛你的。不管生老病死,"自己"都不會放棄你。她說-我開始學會牽起自己的手,面對自己真實的樣子,我的不美好,我的不足。以前總是用很多理由不去看自己難看的地方,現在我愛上自己的缺點,我擁抱這一切。我看見"自己"微笑著,我發自內心的快樂。
這個改變讓她吸引了不同的人群,開始了不一樣的生活。她變得可以輕鬆分享自己的過往,她可以坦白承認自己所愛的&不愛的。

她的情緒行李突然減輕了。

 

最後,她說"甚麼是愛自己呢? 好難回答的問題。對我來說,愛自己就是讓自己變成一個"我想要嫁的人"

你會牽起她/他的手,不管風雨,不論生老病死,不論美醜。

今天70歲滿臉皺紋還可以看著鏡子微笑說"我愛你,最親愛的你"。

生病的時候也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因為這是你最深愛也最深愛你的人。這個世界你會遇到真命天子,他會很愛你,但他無法幫你成長,也無法真正的關懷你每一個面向,每一個心情。就算你在完美的關係中,你還是要記得你嫁給了"自己"這個人。這樣的想法跟做法,讓你變得更有魅力。像太陽一樣。不再孤單,不再害怕,別人的情緒也無法輕易的影響你了"

ellieelien-ZDuqRrF9-k0-unsplash.jpg

目前她單身,跟前夫有兩個孩子。她不再寂寞,不再害怕。

她學會一種新的態度去快樂的活著。她說也許會有新的戀情,會再度結婚,這次她不會逃跑了。

聽完有種莫名的感動...
很多人都有"情緒勞動"或是對自我價值有很多疑問
間接地影響到愛情 親情 還有對他人展現的自己的樣子
心裡總是很多不確定...我們都知道要愛自己,但要怎麼愛自己??
演講者提出一個實際的想法 "把自己變成你會想要嫁/娶的人"
這樣想就簡單多了
現在你可能覺得不夠美不夠帥不夠性感不夠苗條不夠有錢不夠受歡迎...等等
但這些都不能阻止你"愛自己",愛上現在的你

因為現在的你是最美好的你

找到這個真正愛你一輩子的人
牽起你的手
完美的愛情就會找到你,你也不再害怕了

obv-_design-wO_Udp27BDc-unsplash.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自己 自愛 TEDTalk
    全站熱搜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