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感覺人生可以在一夕之間改變很多

 

會有這樣的感觸也是因為身邊發生很多事情,所有的人生挑戰好像是約定好一樣,不約而同的一件件發生,考驗著我的耐心‧韌性‧愛心‧心靈生理各方面的承受度。先是去年底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一直到現在都像是噩夢如影隨形揮之不去。偶爾會無法自拔的被悲傷的海浪打敗,眼淚潰堤。

之後緊接是家人健康問題。請假帶著家人去開刀,心裡忐忑不安著。雖然網上都說這是個小毛病,開刀後就會好,復原期也會轉眼間就過去,馬上就是一尾活龍。雖然網上心得如此寫著但我心裡還是充滿不安。在裝潢簡潔的等候室裡,我把玩著手機卻心不在焉。思考著為什麼這一切都這樣子的發生呢? 心靈已經為了2016憔悴無法安睡,眼前緊接著面臨更大的挑戰。

從早上等到下午,手機從100%電量變成39%。護士終於喚了我的名字跟我說可以準備接妳回家。本來是欣喜若狂,看見妳無血色灰暗的臉龐我就感到心臟一陣痛楚。妳虛弱的無法回話。手術醫生問是否還好,你連點頭的力氣都沒有。就算不開口我也感覺得到你很痛,全身都是開刀過後的痛楚跟煎熬。醫生推著輪椅讓我們下樓搭車,為我們叫了計程車居然還遭到"拒載"的情況。這天的溫度很低。你痛的無法穿上外套,醫生也憤恨不平的埋怨著計程車的不專業。終於,失敗兩次後我們上了車。妳連坐下都需要攙扶。強顏歡笑但連笑容都是一種痛楚。回到家後將你安置,我火速出門為你拿藥。急急忙忙滿身大汗跑東跑西,誰知道處方簽居然完全無效。吃藥後也無法減低你的痛楚。來回打電話給手術醫生只能在家等著回復。

夜深了。你因為身體的煎熬所以無法入睡。三餐也失去了胃口。一天天看著你虛弱消瘦下去。你已無法正常的自我打理,我也繼續請假,想辦法讓你打起精神吃飯喝水。半天下來你啃過幾口餅乾,喝了半杯水,接下來就是吃止痛藥希望可以減輕你的痛苦。整個就像是飄緲的存在,起風就會飄走得虛弱。

雖然我的心因為去年底的事情消極著,還是說服自己要打起精神來,因為妳可以依靠的人現在只有我了呀!

深夜都會驚醒,因為聽見你痛苦的聲音。你無法入睡我也無法放鬆,在幾個晚上都等你睡了以後我在客廳偷哭,看見你的無助但我卻無能為力。星期一就是不斷打電話給醫生求救,可惜是沒有馬上的答覆。第一次發現自己的膽子很大,一通電話撥去了BC Health尋求協助。跟護士討論一番後她給了我建議,讓我看見一點希望的光芒。星期一只有請全天假,在傍晚五點得到手術醫生的回答。他終於同意給予心的止痛藥物,讓你一夜好眠。

緊繃五天的自己終於鬆了一口氣。雖然新開的藥物有了些許效用但還是要靠自己多照顧自己,傷口才會恢復得快。

曾經信仰跟寄託的感情變成一場噩夢如影隨形的追逐我。家人親情也面臨了健康的挑戰,雖然心裡因為感情煎熬著卻無法安靜下來療傷或是自我安慰,每天一張眼就是全新的一天。每一個早晨都是我要面臨的挑戰。感情落空,極大的打擊。家人的復健,漫長的路途...

妳說不要變成我的負擔,我看著無法自理的妳。我說"有力出力有心出心"。在感情的重創後我的心靈很殘破,但我還有體力可以背的了妳。妳有強壯的心靈可以給我精神上的支持,讓我在這個極進脆弱的時候不倒下。妳說"這就是甜蜜的負擔嗎?" 我想,是的吧...

這一條路很遙遠,很疲累。有一次在一個部落客的文章裡看到一句話: "辛苦,是通往幸福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月記 Murmu
    全站熱搜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