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JPG  

說好的保養肌斷食文來囉~

 

 

 

大家認為的保養肌斷食是什麼呢?

我對這個理論的想法是,盡量減少使用產品去刺激肌膚

把保養的過程精簡到只需要"基本款"就可以

 

 

女孩身邊都有許多瓶瓶罐罐

用了這個精華後再用那個乳液,睡前擦個晚霜或是在來個美白

這些產品中的化學作用,我們真的都了解嗎?

我不是生化系的,他們的交互作用光是聽就會讓我睡著

這樣複雜的保養過程,真的可以愛護自己的肌膚嗎?

((真是無解的問題呀~~))

 

另外,如果保養品這麼好用,為什麼用一用就會感到無效呢?

如果保養品這麼好,為什麼越用皮膚也沒有見好呢?

 

((這裡先除去體內分祕失調的原因))

 

簡單來說,從這些小細節可以看出,也許我們不需要這麼多的瓶罐

讓自己的肌膚回到根本,也許你只需要基本款就可以打遍天下

 

 

當下自是覺得是一派胡言XDD

不過抱著冒險的心情就想要試試看!

 

卸妝品對皮膚是很傷的

他需要使用許多去除功能的物質才能夠洗去臉上的顏色

((但是真的了解過裡面是加了什麼嗎?? @@ 我當然是一無所知><!!))

如果有化妝的話,請用普通肥皂卸妝

((這也是美容阿姨說的,她已經快五十歲但皮膚卻好的像30歲,她從不用卸妝品!!))

 

 

我是每天上妝的,所以每天都卸妝

從上個禮拜開始我就不再使用卸妝產品

單單用這個↓↓

004.JPG

是的,這就是路邊發送的免費肥皂(從台灣帶的XDD)

就是我阿罵會用來洗臉洗澡的什麼粉紅肥皂之類

 

這是下班時要洗臉前,是帶妝的

粉底+眉粉+睫毛+腮紅

001.JPG 002.JPG 003.JPG  

 

把肥皂打濕

005.JPG  

 

直接往臉上抹

它真的很難起泡!! 所以我都直接往臉上去按,不然自己用手搓會很想翻桌

 

 

006.JPG

007.JPG

滿臉都帶過後再用手去按

在眼睛有加強一下(因為有眼妝))

 

 

008.JPG

 

之後就可以用清水洗掉

 

如果底妝很厚就洗兩次吧~

 

↓箭頭指的地方是洗下來的粉底

可以看見一點膚色 XD 不好意思,一邊洗一邊拍真的有點難

009.JPG

 

 

清水潑過後↓

 

 

 

010.JPG

012.JPG  

膚色也是亮一號,感覺乾淨清爽

((跟很多高價洗臉品的效果很像...突然心酸

 

 

來測驗一下是否全卸乾淨吧

 

 

拿出我的貝德馬,大家都聽說過吧

它的卸妝力又強卻又溫和

敏弱肌都可使用的

 

013.JPG

 

使用一些在臉上,用化妝棉擦拭

014.JPG

015.JPG

016.JPG  

房間是黃光所以不確定是否看的清楚

化妝棉是乾淨的

 

 

為了做對比,所以用另一張沾貝德瑪後來擦脖子

(剛是沒有洗到脖子唷))

 

017.JPG

可看出現在是變的有點黃黃髒髒↓

018.JPG  

在同樣的黃光下,兩張化妝棉就可以看出不同了

 

 

 

做好洗臉的動作就是上乳液

書裡好像是說請等兩個小時後,感覺自己的肌膚狀態再決定要不要用保濕品

如果覺得特別乾跟不舒服的話,可以用一點vaseline(凡士林)

聽到這裡應該會想罵人吧

vaseline油的跟沙拉油一樣,擦在臉上不是會爆痘嗎!!!

但這好像是錯誤的想法 (?) 我不是專家,但有個朋友以前是做醫美的

她說vaseline晚上用就可以

白天一定要洗掉,之後用比較清爽(不可使用含vit E或是 Vit A的產品) 且一定要用防曬後再使用底妝

據她說,只要照這樣用就不會有爆痘的情況

((她看過許多人都不會白天洗掉,vaseline本身很厚,白天再用上粉底的話一定會把毛孔塞死呀!!)

所以白天要洗乾淨後再用清爽保濕後再上妝唷~

 

以前大家用的vaseline都是黃色的,是老一代的

最初的技術也不純熟所以多少會有雜質造成使用的不舒適

白色的 (White petroleum USP) 就是以新技術提鍊

基本上(據皮膚科醫生說)是不會對皮膚有刺激,單純就是保濕

如果感到太油的話就不要每天用就好了

 

 

 

回到正題~

我手邊有保濕品所以沒有花錢再買vaseline

 

019.JPG  

洗完臉我就用它↑↑

之後就完成我的保養囉~

 

 

 

簡單來說就是要聽肌膚的聲音

自然不一定是好的 (很多人對自然的東西過敏或是不適用)

化學也有好物,但為了排除複雜的交互作用,我們還是做基本就好

 

把自己打理好,不要給肌膚吃太多負擔,慢慢會感覺不一樣

(錢包真的會比較不一樣 XD))

 

 

020.JPG  

我不是專家所以也無法對太深入的問題做回答

這些是我的心得

目前實行也有一個禮拜多了

 

 

 

實行前↓

 

3月

001

 

4月

IMG_0848    

 

5月 (開始實行約三四天)

 

 002.JPG  

 

6月初 (實行一個禮拜多)

010.JPG 012.JPG  

 

 

我也不能100%說會變成完美肌XD

但繼續努力吧!!

 

 

^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肌斷食 保養
    全站熱搜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