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11.JPG

倒數過新年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聖誕節過後就是元旦將至 

表示2018回顧錄要登場啦~ 2018年的我到底做了些甚麼呢?? 

 

2018一月跟朋友誤打誤撞去了tiffany的店 (膽子真大) 抱著甚麼都沒有想買的心情進去 

發現店裡招待免費的馬卡龍還有杯子蛋糕!! 馬上照相XD

IMG_8011.JPG

去找了久違的阿姨 阿姨幫我做了貓眼指甲 很久沒有做指甲感覺很新奇

IMG_8367.JPG

一月新開始造訪了Tuc 還有Cafe L'orange 很好吃的日式西餐廳

我還記得漢堡肉很大塊 很多汁香嫩!

IMG_9215.JPG

IMG_9219.JPG

不看照片不知道 原來2018/01就跟Dior Forever Undercover結識還玩了一下Too Faced的愛心眼影盤

001.JPG

 

SAM_0503.JPG

SAM_0547.JPG

SAM_0569.JPG

 

 

 

 

 

2月湊熱鬧去了Vancouver dine-out @ Pidgin 名氣比實力大

吃起來感覺還好 價錢很驚人的高= =結果肚子不滿足

 

001.JPG

006.JPG

007.JPG

017.JPG

 

找到新大陸甜點店! Candy Tree雪花冰真的好好吃

去了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之後他就關店了...

IMG_0275.JPG

IMG_0277.JPG

 

遇見Nars粉底 之後很多日子都靠它了 成為底妝大軍之一

001.JPG

002.JPG

高遮瑕 我很愛 

霧面妝效很適合夏天或是換季肌膚油水不平衡的日子

乾肌則是要斟酌使用呢 皮膚太乾燥會有脫皮現象

所以我都留在夏日或是天氣炎熱的日子裡才出動他

((如果找不到要用甚麼的話也會出動XD))

 

做鹽酥雞帶去給同事分享結果被懷疑是外面買的 

所以請男伴特別照相存證是我做的! 有夠孩子氣的我...

IMG_1897.JPG

IMG_9176.JPG

IMG_9193.JPG

 

第一次在家裡做壽司...做起來比外面買的還要貴

((包了燻鮭魚 還有假蟹肉等等 如果只是單小黃瓜就會很便宜)

IMG_0651.JPG

學到了以後壽司還是外面買就好XD 

First time making sushi rolls at home. Though it was fun, it's probably more economical to buy take-out for the variety LOL (lesson learned).

But the process of assembling the sushi rolls was awesome. It was such an accomplishment.

 

三月

跟同事去blue water cafe dine-out,吃了有趣的海膽麵包

中間夾的是海膽不是熱狗唷(只是做成熱狗的樣子)分量很小吃的就是一個創意感XD

兩個人最後也不貴 算是折扣的menu, 每年2-3月都會推出的菜單唷 推薦溫哥華朋友嘗看看

006.JPG

 

造訪了Mr. Mustach 我好愛白桃烏龍真的好好喝

(( white peach oolong is the best!!))

005.JPG

012.JPG

 

 

找到的蜜蜂爺爺粉底液

非常喜歡這樣自然美麗的光澤感

可惜持妝力不夠 大概3-4小時就掰掰需要補妝

但我是混合肌 對我還是太滋潤了

乾燥肌膚的朋友我很推薦你們試看看 超美的奶油肌而且很滋潤像是保養品

 

001.JPG

011.JPG

012.JPG

 

四月遇見GA氣墊粉餅

用過遮瑕最好的氣墊粉餅 (愛心)

IMG_1984.JPG

IMG_2003.JPG

燈光再遭膏都不怕呢! 

年初買的時候是$75現在已經調漲到$80 有點誇張 

彩妝保養品每年都漲價...購物前要精打細算

IMG_2035.JPG

 

五月再次遇到蜜蜂爺爺...這次是彩妝呢

另外也慢慢走到工作的瓶頸 發現有點難呼吸

壓力莫名的沉重呢... 開始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辦

001.JPG

007.JPG

002.JPG

 

六月已經開始感到神經莫名緊繃

壓力大就會手滑買很多東西...剛剛看照片發現買了一堆XD

彩妝保養品果然是我的歸屬...看見它們就覺得心靈多少被慰藉了

001.jpg

因為壓力也吃不停 我還記得這時的我有點焦慮

一下子有點迷失工作的方向 到底該往哪裡去呢? 這樣做是對的嗎? 真的要去做嗎?

020.JPG

在很多的猶豫跟不安下覺得該跨出這一步

不管是好是壞 都不想後悔

因為人生真的很短暫呢 不燃燒一下的話怎麼知道自己可以暫放多少光芒呢?

很感謝陪伴我的Mr.H聽我講很多苦水跟抱怨

我帶著不安+勇氣走出原本的舒適圈進入另一個世界...

baseball005.JPG

June marks the beginning of my career change. Starting in May, I felt the pressure and unspeakable stress experienced at work. Thanks to Mr. H for being there for me so I could have the courage to jump out of the old environment into a new challenge. Though the new choice is of a tougher path, but life is like this... if you don't burn and challenge yourself, you will never know how bright you can shine. 

 

七月是新的開始也是一連串的崩潰根想哭過程

新工作要學習得太多 每天都充滿挑戰 沒有放空的機會

回家都會捫心自問 "我到底在幹嘛? 怎麼會這樣"

我還記得..感覺自己像是一棟被拆解的大樓 從地基開始崩潰瓦解 原本的自信都消失殆盡

每天都充滿疑問 質疑自己真的可以嗎

012.jpg

014.JPG

七月大概也是我發文最少的一次吧...每天應付新挑戰已經筋疲力盡

我總是告訴自己說"沒有摧毀就沒有重生" Complete destruction warrants a stronger beginning. The new job challenges my existing understanding of accounting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I felt my old knowledge has been destroyed only to make room for the new learning. 

 

八月湊熱鬧去了Pride parage 跟過去的同事聯絡感情 很巧的看見總理JT哈哈

005.JPG

安室奈美惠正式退出演藝圈 留下美好的追憶

永遠不老的女神

003.JPG

New Westminster food truck festival是我第一次參加

人潮擁擠 還算有趣 因為看到許多新的餐車跟美食

((只是好貴...))

001.jpg

 

所有餐車裡最喜歡的是grilled cheese, $10一份我跟男伴分

007.JPG

Lobster sandwich, $20,超級不怎麼樣... 麵包冷冷 內餡也冷冷

並不全是龍蝦肉 有些青菜跟小蝦子參雜在裡面

$20真的誇張

 

008.JPG

The best from the Food Truck Festival was the grilled cheese. Though it was $10 but it was delicious and well worth the price. We also tried the lobster sandwich, which was $20 and definitely not worth it! The filling was some lobster mixed with celery, green pepper and other chopped veggetables plus some bits of shrimp. With $20... it could've been better. A lesson learned!

發現新的雪花冰基地 在Sushi Oyama樓下 Sweet and Beans 韓國的甜點餐廳

015.JPG

炸雞翅很好吃唷 個人覺得比雪花冰好吃哈哈

 

還跑去Coquitlam韓國炸雞店(有陣子很愛吃炸機XD) OZ

感謝男伴開車帶我去遠遠的地方

We were in a fried chicken craze during this time and we ventured to Coquitlam to try Oz, Korean fried chicken. Grateful for Mr. H driving me everywhere for delicious foodssss <3

 

001.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原味的比較好吃(心得XD) 很適合炸雞配啤酒呀! 我愛

 

八月重頭戲就是男伴的生日

訂了Sushi Bar Maumi 太開心了他很喜歡呢

特別的晚餐~顆顆

000.jpg

005.JPG

013.JPG

 

九月就是我的月份唷 呵呵

男伴選了Masayoshi日式餐廳 每天都有不同的menu 可以選不同的餐點搭配呢

007.JPG

011a - Copy.JPG

013 - Copy.JPG

020.JPG

來到了令人害怕的雙位數...時間就是這樣快~

想到以前20出頭的我對於未來十年抱有許多幻想

目前都還在夢想階段...努力中

 

十月找到了厲害的香港餐廳Double double 我們還回去吃了兩次哈哈

甜油條很可惜是冷的所以不怎麼樣 吃不出香脆口感

但我卻愛上他的撈麵 + 炸蘿蔔糕 太美味啦

006.JPG

007.JPG

013.JPG

 

11月日本行

旅行前還焦頭爛額的要把工作整理完XD

出發前抱著很緊張的心情呢! 日本行有了小插曲但大部分都順利開心

 

004.JPG

003.JPG

001.jpg

007.JPG

只有去了東京但非常快樂呢 每天都很忙碌像是行軍XD 走兩三萬部已經稀鬆平常

不走路的男伴也變成鐵腿 第一個禮拜痠痛無比每天要泡澡 第二個禮拜已經吃苦當吃補可以走走走

Even though we only visited Tokyo, everyday was fun and full of adventure. We visited as many stations as we could and tried many different places. We planned our meals so nothing goes to waste HAHA. I miss all the wonderful food and drinks in Tokyo. Mr. H was the pro navigator or I will be trapped in Shinjuku for 1 week at least. There are still so much so see... Japan! I can't wait to visit again (muahahha) 

 

假日之後就是埋頭工作跟念書!!

 

12月...

回頭一看...六月真是個轉折點

從一個環境進入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心態跟成熟度也跟轉變了

001.JPG

014.JPG

2018年我學習到的是:

有些事情必須爭取就要走出去爭取

害怕是當然的 改變環境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不燃燒過一次你不知道會有多燦爛的光芒

每個開始都是恐懼跟不安起頭...當你徬徨的時候也許是那顆雀躍的心告訴你 "是時候了 我們去實踐吧"

 

每個摧毀都是為了建立更美好的

學習的過程很痛苦 適應新環境很可怕 每個人都會經過 "為什麼? 我可以嗎? 早知道就..."

想像你是一棟年久失修的大樓 這個新挑戰正要把你的地基連根拔起 全部摧毀 挑戰你的底線

把舊的除去了 回到最初 那片原始的綠地...可以接受 吸收 學習更多 

重新建起的樓層會更堅固 

 

努力的目標是讓自己更好

把這個當作目標吧 不是跟誰比較或是想要贏過誰

只想要走到自己前面...然後你就會發現生活比較簡單 笑容比較燦爛

 

2018要收尾了

倒數就要進入2019...那時候的我們又是如何呢?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