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9

真是我的大日子

這一天是我拔智齒的日子

約了一早就過去,早上九點半,我可以說是第一位客人了吧?

之前拔智齒的經驗不是很好,不過這回,醫生跟我保證,上面的兩顆絕對比下面兩顆簡單

再三做好心理準備後就全身麻醉,醒過來時手術已經結束了

 

除了腫脹的臉頰外,沒有其他不舒服。妹妹本來要來接我的,但因為地方有點遠,我也怕他迷路,所以就臨時改了主意。比寶當時在上課,想到我沒人接送就自告奮勇上課後過來接我回家。

從十點等到十一點半,妹妹出現了。他說良心不安,所以還是過來看看我(笑)。

回家的車程上,我很想睡覺。走路有點不穩,但大致上都是還可以的。除了臉變得像黃金鼠外我沒有其他抱怨。

傷口不會太痛,當時有信心會趕快好起來。

在路上還有心情跟娃娃拍照↓↓

001.jpg  

看起來的確沒有太差吧?? 讓我真心覺得"上面兩顆果然比較好拔呀!"

 

 

誰知,隔天才是災難的開始

002.jpg  

11/20我的右邊臉頰異常腫脹。非常不舒服。開始發燒。

比寶帶我回去看醫生,醫生說繼續吃消炎藥加抗生素,就沒問題。

醫生幫我清理了一下血塊,讓他重新結痂。希望一切可以好轉。

每過十五分鐘我就會小發燒,比寶上班也不斷簡訊check我是否安好。

((雖然是簡短的簡訊卻有無限大的魔力,可以驅走身體上的不舒服。光是看見短短幾行字就覺得窩心))

 

 

11/21起床發現事情不妙,下巴也開始變得腫脹熱燙

004.jpg  

不只是臉頰是黃金鼠的style,下巴鼓脹的好像玻尿酸打過多一樣(!!) 醜死了呀!

講話跟張口都開始有點困難了

衝去找醫生,醫生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醫生說手術過程順利又超簡單,怎麼後續會演變如此複雜跟麻煩呢

醫生一邊安慰我一邊左思右想,想不出一個辦法

他只能說也許我該去看急診掛號,用打點滴的方式強迫打抗生素進血液中也許會消炎的快些

 

晚上十一點半,比寶帶著我去掛急診

這時,腫脹感已經從臉頰延伸到我的太陽穴了

太陽穴感到疼痛還有壓迫感

我的鼻梁也腫起來了!

005.jpg  

比寶路上都握著我的手,無言地給我安慰跟安心的力量

比住delta,但她堅持要帶我去bby的醫院

他說他查過了,bby的醫院比較好。雖然路程開車要半小時,但這三十分鐘的代價太小,小到一點也不足以考慮。

12:15我們進入急診室,1:30凌晨,護士過來要幫我打點滴

他嘗試兩次都無法找到veins,針頭戳的我兩隻手臂都是傷口

之後換人來試看看,也是非常痛

不過終於找到可用的血管了,點滴打到三點左右

之後每一天都要回醫院打兩次點滴才行

006.jpg  

我聽到這樣的指示臉都綠了。如果一天要回診兩次,表示說比寶每天都要這樣開車來回。每次半小時,油費跟時間上是很大的支出呀!

不過比寶覺得好像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點頭答應,也跟醫院約好之後回去的時間。

打點滴的過程我好累好餓好怕。比寶一直搞笑↓

007.jpg  

 

回家馬上累倒。鑽進被窩裡馬上一秒睡著。昏睡前不忘問我"你還擔心嗎?還在害怕嗎?不要害怕喔" 他很溫柔的說。

他的手很輕很輕的握著我的,還幫我把枕頭安頓好。靜靜地一起入睡。

 

我跟他說謝謝

他說不要這麼見外,他又說"我甚麼都沒做"

 

是全心全意地付出

是沒有問回報的給予

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滿足

 

 

不論多類,多痛,多不舒服。在我可以做到的範圍哩,我都想好好照顧他。

雖然拔完智齒很痛,腫脹發炎很痛,身體很累,甚麼都無法下嚥。就算只有三口氣的力量,我也想為他準備有營養健康的食物。

好像是種無形的動力,推著我前進。在為他準備或是打理事情的時候,想到可以讓他過得更好更舒心,就有無限的力量可以完成那些事。

008.jpg  

有天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有個聲音對我說

"比寶最疼妳了"

醒來後我看著熟睡的他。不需要多餘的綴飾或是花言巧語跟不切實際,這樣靜靜無問回應的陪伴跟情感,讓一整個黑暗都被點亮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齒 拔智齒
    全站熱搜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