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JPG

10月跟朋友去了一家招牌酸菜魚餐廳,漁人

 

 

 

 

Richmond這個美食地區,根本是競爭激烈。

短短一條路開滿了許多風味餐廳,想要在Richmond生存下去還要生意興隆可真的要有兩把刷子。

我跟朋友都很愛酸菜魚。我目前是酸菜玉初級班,只吃過太二(笑),相比之下,朋友已是進階班-嘗試過麻省理工MIT酸菜魚,太二,等等。

跟著愛吃的同好一起探索美食地圖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愛)

因為疫情關係所以都要提前預約。我們衝第一桌(笑) 進餐廳前還要留下姓名跟聯絡方式唷- 萬一有甚麼情況的話餐廳可以追蹤。

001.JPG

餐廳座位有限制人數,最多一桌六個人。我們是在新條規頒發前去的,當時還沒有"只准家人一起用餐"的限制。

我們入座以後就開始翻閱菜單,東看西看。

004.JPG

005.JPG

重點當然是酸菜魚(其他免談!!哈哈) 小菜也是必須啦。朋友很愛生蠔所以我們叫了烤生蠔。

生蠔一份五個。忘記價錢但記得不是很便宜。每個生蠔都是不同的調味,大蒜豆矢放很多,所以吃不出生蠔本身的味道。整體就是吃滿嘴的調味料,心情有點Blue...= =" 

009.JPG

朋友對海膽蒸蛋很有興趣所以我們也點了。海膽茶碗蒸一份$8要價不斐,所以我對他期望頗高。

010.JPG

把盤很美很精緻,如果要在IG分享就是完美。可惜味道普通,個人覺得海膽新鮮度水準一般,不是特別鮮美。

011.JPG

因為茶碗蒸內有許多調味跟配料,海膽本身也加入調味所以失去本身的鮮甜。讓我有點失望呢...算是我吃過就不會再回頭的菜。一小碗(三口) $8不划算,(CP不夠)

 

主角酸菜魚登場~噹噹~~

007.JPG

很大一份,大概是$56-60之間(忘記價錢)。我們點的是招牌,沒有選高級鯛魚或是鱈魚。每份酸菜魚都有函配料(豆腐皮 水晶粉 大白菜等等) 不需要另外加錢,算是比太二好(太二要另外加錢喔)。很大一鍋,魚刺魚骨很多。魚肉很碎很難撈...一開始吃還不錯,吃到一半有點涼掉就會感覺很油膩,很難入口。最後打包了很多回家。朋友說她回家加熱以後吃起來有很濃的魚腥味,不太新鮮。還是推薦大家當天吃完,把肉撈撈,湯底打包回去拌麵煮湯比較適合。

 

吃完以後心情有點低落,跟期望落差很大。撫慰我們受傷(白花錢)的幼小心靈,我們跑去吃Milk Cow冰淇淋。一份$6兩個人分。

013.JPG

黑糖珍珠霜淇淋好好吃!! 我們兩個眼冒愛心,瞬間覺得小肚子被補償了哈哈哈~~

回家以後嚴重口渴,一直喝水喝不停。朋友穿來訊息問說我感覺如何,因為她爆炸渴,把一整杯手搖飲料喝光還無法解渴,跑去灌水灌到肚子都要爆炸還是渴的像沙漠的旅人。

我也同感...我把廚房一整個水瓶(1公升)一口氣喝完,還發狂的不停找水喝,直接灌自來水等等。

朋友說水煮魚味精很多,才會變這樣>< 第二天都水腫整個人很難過...漁人,抱歉,我大概不會再光顧了。

014.JPG

這裡分享我的親身經驗跟個人心得,有時候吃到好的就覺得世界美滿,踩到地雷就覺得烏雲密布。美食是件很主觀的事情,不管我的結論如何都希望大家可以多嘗試多踩點。

滿滿的冒險精神&keep an open mind,繼續發現世界各個角落的食物還有新的體驗! 

寫到這裡,祝大家身體健康周末愉快!

以上!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