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result for 鄰家月更圓

你們也是深田恭子迷嗎??

 

從小時候就特別喜歡她可愛透明的氣質
消失一陣子真讓人失落,很開心看見她的回歸!
搖身一變成為熟女囉~35歲的她還保有可愛的氣息
((真希望35歲的我也這樣呀~轉圈圈))

"鄰家月更圓" 講述的是四個家庭的生活
四個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家家都有自己的美好也有一本難念的經~

深田恭子遇到的就是"不孕"問題
劇裡稍微探討了一下...年輕時的自己總覺得 "生孩子可以等,甚麼時候都可以" 搖眼一晃就到了高齡產婦的年紀,想要孩子卻無法輕易擁有,甚至要接受許多治療(高醫藥費) 也需要夫妻間的配合。戲劇裡討論了"女生"+"男生"在不孕中扮演的角色,非常有教育性。雖然不孕這件事情是雙方的,但女孩子在治療過程中卻是經過比較多痛苦的一方。男孩子的臂膀跟心靈支持就成為一個大重點。

Image result for 鄰家月更圓

小夫妻的難題呀~

 

 

 

Image result for 鄰家月更圓

另外是"丈夫辭職"的家庭
傳統的女主內男主外,丈夫擁有一份非常優渥工作
(最近才知道如果擁有中上階級的工作,薪資大約是12萬到15美金計算呢~)一家四口過得非常好,丈夫長期出差在外,家裡都是妻子一手打理,孩子也是她一手拉拔。家庭主婦也是非常不簡單。失去跟家人相處的丈夫做出了質的動作,這成為了家庭戰爭的引爆點... 夫婦這十年間漸行漸遠...孩子也是

大家總說"等我賺xxx錢以後我就會做xx還有nn"
等真的到達那一刻,你真的能做之前想做的事情嗎??

 

Image result for 鄰家月更圓

另外是最近日劇都很愛討論的話題: 同性戀
成功的建築師有著黑暗的秘密,被家人意外發現後該何去何從呢?
新出的日劇都開始探討這個議題,也希望藉這個管道可以讓大家敞開心胸的去接受社會上每個不同個性/性格的人。我們都是一樣的。讓我想起一個故事...以前有個媽媽說:一個健全的家庭就是要由男+女組成,這樣家庭下的孩子才會是"健全,快樂,幸福的"。印象中,有個男孩子說: "我有兩個爸爸,但我很健全,快樂也非常幸福"。另外一個女孩子說: "我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但我討厭回家。爸爸總是打我的媽媽,為什麼呢?"

...所以我覺得,人不應該因為性向所以被否決"幸福的權利"。這個社會也不該用 "男生跟女生在一起才是正常" 的規範為"幸福做定義"。

 

最後來到了第四個家庭:失婚的爸爸跟新女友+前妻的孩子

Image result for 鄰家月更圓
現在不婚族越來越多,不想要孩子的比例也慢慢攀升
不管你選擇哪一種生活方式都該被尊重著

身為人,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大家心照不宣都有自己的考驗
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給予對方一點溫暖,一個微笑
一個尊重感

強烈推薦"鄰家月更圓" 越看越入迷XD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