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30.JPG

清溪川是首爾有名的河川
全長5.8公里 本來是垃圾河川 經過政府綠化努力變成最乾淨的川流

 

2005年開放為觀光景點,現在為了迎接2018的冬季奧運更是開始大動土木準備興建更多的娛樂設施跟吸引觀光客的景點

清溪川從光化門開始,沿著溪走會經過東大門還有弘益大學
路途中會經過大約10座小橋,各有特色
有些是石頭橋梁,一些是木造,一些是現代感的橋樑,一些是見證過歷史的

兩邊牆壁還有壁畫形容古時候居王遊行的樣子跟隊伍

Cheonggyecheon Stream 01.jpeg

Cheonggyecheon Stream 07.jpeg

Cheonggyecheon Stream 08.jpeg

我們去的時候是11月,天氣已經降溫到-2度,清溪川走起來清幽寧靜
但兩人還是不敵寒冷所以走了大概1/3就覓食去了

本來要去吃陳玉華一隻雞,在清溪川附近(須走20分鐘),我跟男伴已凍= =
所以沒有能量去走那另外20分鐘,等公車也等太久...

順帶一提,這次在韓國等公車都不順利
每輛公車都遲到10-15分鐘,跟時刻表的時間都不一樣
不過韓國人都習以為常(?) 要嘛就別等,要嘛就堅持下去
公車停靠你要手刀快速上車,不然公車會拒載(發生在我們身上),司機連一秒都不願意等
它會飛車開走的唷~ 所以請做好心理準備

帶回正題~ 我們用Google GPS找了附近的一家餐廳
全部是韓文但是評價很高,4.2/5所以我們就開始了尋找之旅~

進入一條充滿垃圾的小巷...路邊堆積著吃過的鍋碗
男伴一開始打趣說 "好髒喔 這樣我不敢進去"
結果...那就是Gps推薦的高CP店家 (!) 被我好說歹說,男伴還是被我拉進去了 哈哈

Cheonggyecheon Stream lunch02.jpeg

Cheonggyecheon Stream tofu house.jpeg

店家擁擠但是很溫暖
總共有位婆婆在工作,一位招呼,一位煮飯,一位洗碗
婆婆們的工作都很辛苦,男伴說看見她們這樣心生不捨

之前聽韓國教授朋友說,韓國退休年齡是45歲
很多中年人強迫退休後無法就業,如果有儲蓄就會拿出來做小生意
我想...這些婆婆就是如此吧? 在沒有政府保護下,只有自立自強
跟朋友一起合資開了這樣的豆腐鍋小屋

一個豆腐鍋5000韓元,非常便宜
搭配的小菜有泡菜 蘿蔔 還有罕見的鵪鶉蛋
附加白飯,下面還有涼拌豆芽菜
非常開胃好吃,我們像是野獸般稀哩嘩啦吃光光了

兩個人吃的總結也不過一萬韓元而且還吃到很飽 非常划算!
小店名字我沒有存下,因為是韓文所以我現在也找不到...Q_Q無法分享給大家 抱歉

如果去清溪川周邊可以用Google搜尋近處店家
那個看起來最小最擠可是評價最高的就是了!

((大家都不說英文喔 可以用國語,裡面有個婆婆會說簡單中文))

//

接下來就是到處亂走,我們沿著清溪川隨便走走晃晃看著街景
原來Amorepacific總部就在清溪川呢!
另外還有許多辦公大樓也在附近,喜歡歷史的孩子可以沿著清溪川沿路看看古蹟
散步度過一天也是很充實的唷!


寒冷的溪邊散步日先到這裡為止~
韓國遊待續~

029.JPG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