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3037.JPG  

 

 

說來話長

故事開頭就是L說要帶我去一家神秘餐廳用餐

我想說怎麼會突然要來個浪漫約會呢?

有美食吃我馬上就準備好了 (期待中) 摩拳擦掌~ 開心開心

因為L是個很誠實的好學生 他接著說 "其實是情人節買了以後我就忘記了 今天看groupon才想起來 OMG! 過兩天就失效所以就趕快用一下"

(...) 該說是因禍得福啦 因為忘記所以我才有天外飛來一筆法國晚餐可以吃 不然平日也很難有閒情逸致

 

因為我們坐公車過去所以不清楚停車狀況 (但溫哥華停車都不便宜說))

先skytrain到granville車站後搭#4公車 過了burrard bridge 10分鐘車程

 

SAM_3051o  

餐廳有點半室外的感覺 很寬敞大窗可以感受到戶外清爽的空氣

 

SAM_3995b.jpg

 

餐廳內空間不大 就是滿溫馨的中小空間路線

我們預約6:30 那時候已經做到半滿了 

SAM_3998b.jpg  

每個座位旁邊都有個小黑板 上面寫著今天的特別菜餚

Daily special soup, special entree, etc 省去服務生一樣樣介紹 (我可能也聽不懂XD) 所以還是放個黑板在旁邊比較快

SAM_3998.JPG  

menu也是精緻小路線 可以看出廚師特別擅長的東西

我發現西餐廳喜歡簡短的menu 港餐廳喜歡把菜單做成像書一樣厚厚一本

各有各的風格

 

菜單都是法文 還好平常都會看到這些單字所以還算孰悉LOL

服務生的法文口音也很重 果然是道地法國餐廳

 

 

因為是法國餐廳所很俗的點了法國麵包

每位客人的桌上也都有點一份 LOL 哈哈 所以我也入境隨俗一下

 

新出爐的法國麵包真的超級香~ Half baguette avec tapenade $3.50 半條

外皮很酥脆 對我來說是有點硬 不好咬

SAM_3015.JPG

 

((本身其實自從戴過牙套後就很排斥硬的食物所以完全是個人喜好問題)

SAM_3016.JPG 

外面很硬但是裡面很軟很有彈性 QQ的很彈牙

跟在超市買的法國麵包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 ((第一次吃到正宗法國麵包的感動壓

 

SAM_3016b.jpg

 

 

看見菜單上有洋蔥濃湯所以也跟著點了

French onion soup

以前在台灣喝過酥皮濃湯就很想念><

原來法國的洋蔥湯就是酥皮濃湯壓~~ 上面是起司唷

碗非常的燙手 服務生都會提醒你不要觸碰不然會燙傷

 

SAM_3025.JPG

看的出來是放入烤箱烤過的 所以起司才會澎澎的

挖開起司 裡面就是滿滿的洋蔥

湯的味道甜甜的 就像是洋蔥本身的甜味一樣 沒有其他過多的調味料

 

SAM_3027.JPG  

分布在外面的起司殼也可以撥下來 咬起來脆脆的像是起司片一樣

 

前菜吃完就是主菜上場的時間 噹噹~

 

L點了烤羊腿 很大一份唷 $26 Braised Lamb Shank with Spices

使用紅酒還有咖哩烹煮的  不過咖哩的味道有點重><蓋過羊肉本身的味道所以吃起來有點小不甘心

((就是喜歡羊的味道呀!!))

 

SAM_3028.JPG

 

SAM_3030.JPG 

羊肉入口即化 用叉子一碰就可以撥下 調理的很好

除了咖哩味過重蓋過菜本身的味道 其他不管是調理技巧還是份量都是很好的

(($26在其他餐廳可是無法吃到這麼巨無霸的份量壓))

 

我點的牛肋排~ 呀米 <3 braised Beef Shortribs, black pepper corn sauce

SAM_3034.JPG

 

一份是$26 肉質鮮嫩 也是入口即化唷~ >////<

盤子裡的湯汁就是牛肉本身的肉汁 味道香郁 不會過鹹也不會膩 沾著麵包吃剛剛好 呵呵

 

SAM_3034b.JPG  

把牛排切開可以看見條理分明的線條 烹煮的剛剛好

肉質很軟很嫩但又不會在盤子散開 維持著很好的形狀 (所以才有精緻的擺盤呀!))

L也說牛肉比羊肉好吃很多 >< 羊肉吃起來就像是咖哩羊肉一樣沒有特別感想

 

SAM_3033.JPG  

服務生還送了薯條一

你沒有看錯 真的是滿滿一桶呀!!

((這是附送的唷 可能看我一直在拍照所以以為我是被派來臥底的吧 哈哈))

 

薯條吃起來一點油都沒有 (神奇) 也許是烤的方式所以沒有油膩感 <3

 

SAM_3037.JPG  

一整桶吃起來真的超級爽  哈哈

最後都感覺自己是豬豬了 ㄎㄎ

 

SAM_3045.JPG

SAM_3046.JPG  

最後吃到撐 哈哈哈

點心完全無法吃呀!

 

餐廳裡有個特別的甜點叫做Passion Fruit Bomb 看起來像是個精緻的水晶擺飾品 但卻是甜點!

我看見別桌有點>< 不過我們真的太撐所就放棄(眼睛看也滿意了))

 

大家有機會的話記得留肚子吃點心唷

 

ps 一定要電話預約才可以 604-732-0004

La Cigale @ 1961 West 4th Avenue, Vancouver

 

SAM_3998b.jpg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