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962.jpg  

 

 

大家好~上了第一堂彩妝課就馬上來寫寫小筆記囉

 

才一下子就學了很多東西 打破了很多我以前的迷思

不藏私的跟大家分享唷

我說的東西都以北美為主,亞/歐的彩妝師也許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跟方式,所以看到不習慣的也請不要介意,我們一起交流也是好的 

 

妝前最重要的就是保養

 

一個妝的完美度取決於膚質本身的好壞,所以女孩男孩們,要有個美妝不是光買貴的彩妝品就好唷。要注意的是保養品的選擇,貴的也不一定是好的。(筆記)

 

我們的皮膚都是微酸性的,但一般市面上的清潔品都是性,也為了增加產品穩定行所以都有添加防腐劑跟穩定劑。清潔乳或最好的是選跟肌膚一樣微酸性的產品才可以每天安心使用,不多破壞膚的酸鹼度。

 

皮膚的微酸是為了殺菌跟自我保護。如果使用鹼性洗臉產品的話就會破壞這個屏帳,反而將微酸度調整為細菌容易生張的中性ph(7-8) 如果後續上保養品時手不乾淨的話就會造成感染,有些人會因此長痘痘或是粉刺,有些人則是過敏跟脫皮。

((然後就會像我一樣傻傻的去買更鹼性的去痘產品用,最後把普通肌變成敏感肌))

 

偏鹼性的洗臉用品只適合一個禮拜用一次。

 

大家有時洗完臉後是否會覺得不適呢?

那是因為膚的酸鹼被破壞了,所以需要一點時間恢復。

有些人的恢復力很快(比如半小時就感到舒服,不緊繃)但有些人卻需要五到六小時。所以選用的產品要格外小心,如果這不適合你(太過鹼性)就需減少使用的次數。

 

另外,老師說市面上沒有可以"透入/進入毛孔"清潔的產品(雖然很多產品都這樣子打廣告)但事實上沒有一樣產品可以進入毛孔做清潔。

 

起泡泡的洗臉品也請一笑置之,因為他並沒有特別的作用。洗臉品的重點就是把髒髒去除就好了,收縮毛孔或是保濕這些都是不必要的。綜合型保養品會給皮膚帶來負擔,要是使用不易的話,膚就無法吃妝也無法有光澤感跟健康的基底。

 

光是短短幾分鐘就學到好多的感覺唷!

 

老師也說 好的保養品在比較難在專櫃買

花100萬只會得到1萬的效果

 

我也發現,專業彩妝師選購物品跟我這樣的普通消費者不一樣

老師指出,彩妝師起步都是非常辛苦,得到一分一毛都無法浪費

所以身邊的工具絕對是非常要求而且價錢不能貴

老師其實是電影電視的彩妝師,她的專長是為電影演員跟藝人上妝

她購入的產品很少很少是有品牌的東西,卻又可以長久的用下去並且觸感語與品質卻是非常的好

她身邊只有一個睫毛夾,並且是她10年前買的

我學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這些彩妝是你的生財跟變美工具,既是為你生財就必須要有長壽又好用的條件,價錢也不能高到讓一個彩妝師無法負擔"

 

講完這些有的沒的~來看我的小道具吧

=)

 

SAM_0963.jpg  

一堆東東看了好開心唷~~

不過也是花了我大把銀子= =" 唉

 

很多都是沒有牌子的 但老師都是一樣樣選買的

全是專業使用的產品 (單樣也沒有很貴)

沒有華麗的包裝但是顏色都很美

((尤其是腮紅 比我見過的很多專櫃腮紅都水

 

SAM_0969.jpg SAM_0968.jpg SAM_0964.jpg  

整個就是東西很多= =+ 看了爽爽滴

有makeup forever, MAC這些專業品牌

還有kryolan就是歌劇魅影 ((台灣比較有櫃點賣 北美是只有專業彩妝師才可以購買))

歌劇魅影有一些比較少見的品項是外面找不到的唷

((要帶彩妝師職照才可以購買 嚴格吧??))

 

 

 

今天跟大家講了許多543 希望你們別嫌棄ㄋㄟ

以後會繼續分享更多滴~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肌膚 彩妝 保養
    全站熱搜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