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因為工作關係所以幸運得出差到Montreal
加拿大著名的"小歐洲"

 

魁北克是歷史悠久的城市
當時歐洲人登陸的第一塊土地就是這裡
所以環境相當不一樣 踏入Montreal蒙特利像是到了小歐洲
古色古香非常特別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隨手拍的照片

001.JPG

002.JPG

007.JPG

 

這家咖啡店本來是一家銀行

銀行結業以後保留了原有建築 裡面改建裝潢成為咖啡店

實在很有趣!

008.JPG

009.JPG

銀行櫃員收銀台還保留著

當天因為時間太晚所以沒有買咖啡(會失眠><)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Crew Cafe

 

隱藏在World Trade Centre裡的柏林牆 Berlin Wall

原汁原味從德國運送過來的一小牆角在這裡展示著

004.JPG

005.JPG

006.JPG

具有相當重大的歷史意義

 

Montreal Chinatown 跟溫哥華比起來算是小很多

大概十分鐘可以走完整個Chinatown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我愛的手搖飲料還有火鍋或是香港麵包店應有盡有呢

014.JPG

015.JPG

一定要跟小肥羊照一下哈哈 歐式建築風格的小肥羊哈哈

016.JPG

 

隨手拍的街景 才發現也許要修個路= ="

許多路面其實都凹凸不平 

017.JPG

觀光景點就都很漂亮啦 哈哈

018.JPG

019.JPG

自己單手拍我盡力了 笑容很僵硬因為好冷!!

路上沒看見幾個華人 我大概算是異類

走過的人都看著我笑我也不好意思XD

 

 

020.JPG

 

吃過最好吃的一餐 Schwarts Smoked Meat

90年歷史的老店 最出名的就是Montreal smoked meat 蒙特利燻肉

這裡很風行吃poutine (薯條淋上肉汁還有起司塊)還有燻肉↓↓就是這位先生

在不同地方吃的 Poutine第一口覺得不錯

之後我就覺得 "這是薯條山>< ..." XD

029.JPG

回到正題...Montreal 90年燻肉老字號問心無愧

我最愛的就是這家! 滿滿的肉呀!!! 吃起來多汁鮮嫩>< 真的是我這趟旅行最好吃的一餐

025.JPG

026.JPG

027.JPG

028.JPG

 

021.JPG

022.JPG

這趟旅行多於奔波還有時差問題所以回來就重感冒><
出差途中也是疲累生病
想要喝個熱湯吃個牛肉麵都很難...處處是白人的食物呀!
每天都是薯條, poutine, 漢堡, 更多的薯條...對我的支氣管相當不友善
水也都是冰冷冷的...白人沒有流行熱水或溫水(哭)

 

午餐吃的雞肉三明治 非常大分可以吃三餐

 

 

031.JPG

我去的時候是五月其實仍然相當冷
氣象預報說19度-22度聽起來很溫暖
其實風吹起來冷到刺骨...之後聽當地人說Montreal的冬天很漫長
11月到隔年的4月底都是下雪季節,湖也結冰
我去的時候五月底,那時候雪才剛停了兩個禮拜
風一吹起就是湖水結凍的冰風,所以路上大家多少還是會穿個羽絨衣保暖
所謂的19-22度只是說說而已別太認真...!! 
衣服帶沒幾件的我真是嘗到苦頭
店家也都已經進入夏季所以沒有保暖衣物可以購買
生活在Montreal的居民也都習慣這樣的天氣,只有我冷到頭皮發麻

030.JPG

溫差也是讓我大開眼界
有天晚上跟同事用餐,本來還是太陽天,吃了兩小時後變成陰天開始刮大風
雖然很冷但因為隔天就要返回溫哥華所以鼓起勇氣要吃個當地著名的冰淇淋
(不然就沒機會啦!) 花十分鐘買了冰淇淋就看到窗外開始飄雨
我跟同事都傻眼,冒雨(還有加速融化的冰淇淋)衝回旅館

032.JPG

後面的Google是重點

 

 

衣服只有一件毛衣所以我下班都穿她出場來亂亂走不然實在太冷

看見重複穿搭真不好意思>////<

033.JPG

 

充滿意外回憶的出差旅行
這是我第一次因公出差 
超級累還重感冒兩個禮拜,我還是感謝可以擁有這次的經驗
讓我體驗到不同民俗風情

 

034.JPG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