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 ​​​​​​​

因為時差所以開始了追劇的調時差人生

誤打誤撞地發現了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這部淺淺激勵人心的溫暖日劇

 

 

剛開始有點摸不著頭緒 覺得到底在幹嘛呢? 慢慢到後面越來越漸入佳境

每個劇情都讓人省思現在的生活跟自己的想法

 

以下劇透...

 

 

Image result for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

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在幹嘛...男主角是大學講師 女主角則是牙醫

Image result for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

只看見美美的牙醫 年輕就當上院長且有不錯的收入感到羨慕 

年輕又美 且又有能力 但她的內心卻沒有真心的笑容

跟男友相處也很尷尬 人際關係的處理並不ok 跟男主角的互動也很奇怪

剛開始真的讓我不知道有甚麼好追的XD 慢慢的發現...原來男主角小時候就有別人所謂的"學習障礙"

比如大家唱歌的時候只有他搖來晃去 被老師罵多次卻無法記住

老師上課時男主角卻只想看著蒼蠅

Related image ​​​​​​​

印象最深的是 男主角在學校被罵了一頓後回家問爺爺"為什麼自己總做不好呢?為什麼達不到老師的要求呢?"

Related image ​​​​​​​

爺爺只說"我問你 蒼蠅有幾隻腳呢?"

男主角 "六隻"

爺爺 "真是了不起的發現呀! 了不起呢! 這樣子就不是浪費時間唷 而是你有了偉大的發現"

默默的鼓勵讓男主角不被社會普通的觀感打倒 繼續前進著

男主角跟身邊的人相處不好 也不會處理人際關係

男主角只是笑著說 "我已經跟我最想要相處的人相處得很好了 所以我不在意跟別人的關係"

"以前討厭這個人討厭到晚上都睡不著 每天都哭泣"

女主角問 "誰呢?"

男主角坦然地說 "就是我自己 但我現在已經可以跟他處的很好了 這樣就夠了"

Related image ​​​​​​​

還有一個對於"吃"的橋段

女主角 "我是為了紓解壓力才吃得 你為什麼總是那麼開心"

男主角 "因為吃是開心的 可以使用著咀嚼肌慢慢的品味食物 覺得完全復活了"

讓我感同身受呀~ 身邊很多事情其實都充滿幸福呢

就算咀嚼食物 沉浸在每一秒的食物芬芳中感到心滿意足 感恩這件事

Image result for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吃燒肉 ​​​​​​​

最後讓我感動的一幕是:

女主角問男主角 "老師的願望是甚麼呢?"

男主角說 "我沒有願望呢"

沒有願望不是因為安於現狀 而是因為他專注朝自己的夢想前進著 每一步都正在實現願望 所以他沒有願望

((因為正在實現的呀~所以為不是夢想或是願望呢))

每一步都很努力地朝著目標走去所以夢想是真實的 不是願望也不是空想而已

 

男主角說的每句話都有點無厘頭 +與眾不同

一開始也讓我摸不著頭緒呢~

Related image ​​​​​​​

還有一點就是 "在乎別人的想法"

那個 "別人" 到底是誰呢? 他們的'想法"是甚麼呢?

其實根本不知道那個"別人"是誰吧? 也不知道 "他們會怎麼想"吧?

一個孩子可以畫出栩栩如生的作品但學校作業吊車尾 這樣子"別人會怎麼想?"

劇裡的解釋是"那是自己的心魔"

那個"別人"不存在 他們的"想法" 也不是受你控制的 也許"別人"根本"甚麼也沒想"

但這樣的自我恐懼變成了心魔所以要求自己還有孩子照著"不存在的別人的想法"活著 長大著

Related image ​​​​​​​

每個人都有100個優點 你知道嗎?

別人眼裡再壞的孩子 再古板的女生 再傻的男孩 頑固的大人 都有100個優點

就算是微不足道的 那也是優點唷

像是媽媽 隨便舉就有一堆優點呀~

會打掃 洗衣服 準時叫孩子起床 處處為孩子擔心 為家裡操煩 做好吃的料理 等等

聽起來不怎樣確是很偉大的事情

Image result for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

牙醫女主角的優點 :

總是很準時

不管再累都會準時起床

再累都堅持化好妝 打理頭髮

可以一個人去吃烤肉

想吃甚麼就吃甚麼

看見洗手間的檯子上有水就順手擦乾淨

很會刷牙跟清潔牙齒

等等...->聽起來都微不足道吧? 可能很多人都可以做到 但這些都是優點唷!

不要小看自己的100個優點 因為我/你是很棒的

​​​​​​​ Image result for 俺らは奇跡でできている ​​​​​​​ ​​​​​​​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