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談戀愛的時候都很灑脫,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始對甚麼都變得嚴肅了起來"

 

 

朋友這麼說著。今天跟朋友碰面聊了天,說到感情還有未來的歸宿,開始比較起"現在"跟"以前"的態度。

朋友20出頭時,談戀愛坦白直率,沒有想過未來或是牽手的問題。每段戀情都投了真心但不代表一定要一輩子的走下去。也許是這份坦然跟年輕的"不害怕"還有"不安定"的心情,所以不管是對方提出分手或是她自己想要離開這段關係,大家都可以一拍兩散,誰也不難過不撕臉。

曾經,朋友距離結婚的禮堂不遠。也許就差幾個月就披上白紗,卻因為臨時爆發的衝突所以取消了。之後,朋友意志消沉了一陣子。接下來的男友她就以非常認真以及嚴肅的態度看待著。對著男朋友總是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安全感,得到一些更穩固的保障。認識短短沒幾個月,朋友就開始擔心婚姻大事。對男生來說成為無形的壓力。

IMG_4966.JPG

不管西方或是東方社會風俗如何,其實女孩子的心最終想要一個安心的歸宿,一個可以停靠的海岸。就算不被說成"剩女",心裡多少會因年齡而著急。想要一個珍愛的男人,誠為這個男人的掌上明珠,有個幸福的家庭。女孩子被年齡限制著,雖是不公平但也無法改變,所以朋友眼裡的擔心我也感同身受。都要邁向另一個年頭,有點擔心,有些害怕,時間不等待任何人。不管如何還是得勇敢的往前跨去。

sarabeth.jpg

未來,到底會給我們甚麼呢? 

不管明天是如何的光景,今天都不能沮喪,對嗎? 
幸福這兩個字,不一定要兩個人寫才完整,對嗎?

愛是個難寫的字
它有著很多意思

愛是個很玄的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murmur 聊天 碎念
    全站熱搜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