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日本澡堂

首圖: 如有侵權請告知,剛剛無聊看見google的圖片讓我心中有多種感觸壓~ 

這篇是純文字唷~

 

 

 

結束了我夢想的日本行現在回到溫哥華,看到這張照片就莫名地覺得感動

小時候就很想去日本,那時住在台灣,雖然離日本很近可是一次也沒有去過XD

長大後到了很遠的地方,開始工作後存了錢,跟認識兩年半的L一起實現我很小就有的夢想

 

我們從東京開始,到大阪,奈良,京都,留下我們的腳印

 

11月很多個夜晚都下著毛毛雨,在外面吹著冷風尋找下一個BnB的住址

有些BnB的招待跟照片/想像差很多,某一間就讓我們兩個完全無言

((連浴室也不敢用啊!)) 

 

只有仰賴google大師幫我們尋找又近又便宜+乾淨的洗澡地方

跟著google map到了一間不起眼的小澡堂,位在郊區裡

 

雖然是陌生的地方但跟他一起就覺得沒問題 (閃光)

 

入場費是500日圓我記得,我們是第一次去錢湯所以甚麼也沒準備

櫃台讓我們用100日圓租了浴巾,小姐問了需要洗髮或是沐浴乳嗎? 

我跟L相看一眼覺得奇怪,"泡澡為什麼要洗髮精跟沐浴乳呢?不是就大家跳進去泡嗎?" 我們禮貌拒絕

小姐(很明顯)一臉問號,但因為語言不通所以也不知道如何跟我們解釋吧(XD)

 

拿了毛巾進去,我很驚訝女生都是脫光光的(讓我有點害羞)畢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場面

大家都很習慣也很自在,把外衣除去後就帶著小臉盆(裡面裝著盥洗用品)進入大澡堂

我當然就是跟屁蟲的跟進去。澡堂裡一排排的小板凳還有淋浴間,那時我才恍然大悟"難怪櫃台會特別問要不要買洗髮或是沐浴乳!"

進入大浴池裡需要先淨身,也算是尊重的一種

 

雖是一般的澡堂(都是附近住家使用的)也有三種浴池的選擇,外加一個冰水池

讓我驚豔的是日本女生對自身"美麗"的要求

大家都是洗澡洗髮之後貼上一片面膜,把髮膜也處理一下後用毛巾包住,之後下浴池裡享受15-20分鐘的"美容澡"

邊聊天邊開玩笑,或是靜靜地享受寧靜,把整個保養+身心療育做完整

((難怪日本女生的皮膚都很細緻!!)) 

 

過大約半小時就會換一個浴池泡,讓每個毛細孔都可以放心呼吸,同時護髮跟臉部保養也都做到了

最後一到程序就是冰水池(我不敢挑戰XD) 然後再次沖澡,把身體洗淨後就可以離開澡堂了

 

出口有按摩椅,L投了100日圓就覺得像是飄在雲端般的輕盈

日本的按摩椅真的太厲害! 本來討厭按摩椅的我都對它改觀

 

這是我們的小小回憶,也是我第一次接觸了大眾澡堂(錢湯) 跟日本人們親近接觸

沒有觀光勝地的導遊,大家都是住附近的公寓或是下班吃完飯後出來泡澡而已

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大家都很和善呢! 我們沒有開口說話或聊天,只是靜靜地享受這邊的日常生活

有男生看著運動台就想要聊天,讓人感到很大方哈哈

 

完全計畫外的體驗讓我跟這邊的日常生活貼近

留下很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滾動的壽司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